荠麦

One half of the world cannot understand the pleasures of the other.

论爱的哲学思想和数学解答(番外一)

番外第一则,正文见上一篇

番外第一则:论哲学家—撸否君

撸否君是一个深沉的人。撸否君思考人性、制度、国家,思考存在、人、神。但凡深沉的人均有一个通病——高冷。这样的高冷不是我最牛逼、生人勿近的骄傲和营销,而是你不懂,我解释了你也不懂,既然我解释了你也不懂那我就不解释了。

他的孤独是一座花园。

撸否君虽不似老处男康德是欧洲中世纪体液理论的严格恪守者,但对于寻觅伴侣一事不抱有任何乐观的期待,与其两个人为孤枕难眠而假意温存,不如一人自在。他坚定地认为他会抱着他的哲学孤独到老,直到遇见他的基友。

无论遇见与否,撸否君的世界从不贫瘠,相反它广博到囊括了全人类,即使忽略了“我”的部分。而他们相爱之后,撸否君以青和蓝为代表的冷色系生活变得五彩斑斓起来。

爱不是毁灭和重塑,而是点缀和改善。撸否君依旧喜欢着哲学,研究着哲学,他同时也做着情侣间会做的一切俗事并乐在其中,毫不厌倦。

撸否君著作等身,他的浪漫是在每一本著作扉页题:谨以此书献给我们生活过的土地和岁月①。

他曾有过写一本他们故事的念头,也确实动笔了。可最终还是决定将他俩所有的契合与美好变为两人间的秘密带入坟墓,被时光掩埋,成为永恒的谜题。

在后人将这两位伟人的感情生活作为课题研究时,所找到的资料只有撸否君曾为那念头提笔作的序,是一部他们一起看的电影里的台词,他们那时还年轻,却已彼此坚定。——有些人沦为平凡浅薄,金玉其外,而败絮其中。可不经意间,有一条你会遇到一个彩虹般绚丽的人,从此以后,其他人就不过是匆匆浮云。

撸否君自觉一生最大的成就是等到了对的人。等待是值得的。

①路遥先生原句:谨以此书献给我生活过的土地和岁月。这里在此基础上将“我”改为了“我们”。

评论

热度(30)